close
美濃文創中心養蚊 地方怨聲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2:54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美濃文創中心去年底開幕,近來頗受地方人士批評。邱姓鄉親表示,過年返鄉發現部分建物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

獅山里長鍾明福也抱怨,園區內的通行便道不便民,反映多次都未受重視。

image
美濃文創中心遊客量不如預期,臨近居民認為跟永安老街特色不足有關係。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文創中心包含圖書館與日式美濃分駐所在內,總經費高達1億7千萬元,臨近文創中心的店家抱怨說,文創中心遊客量非常少,平日像在養蚊子,盼客委會加強營造永安路老街特色,帶動整體觀光。

市府客委會主秘陳華英表示,初期會先輔導2個具競爭力的店家入駐,成效好不排除擴大舉辦,營造特色需要時間,會改善相關缺失。

中庄歷史空間改造工程總經費1億7千萬元,涵蓋美濃文創中心與教育藝文館(圖書館),去年11月整修後重新開幕。

美濃文創中心前身是日式美濃警察分駐所,修復重點包含分駐所廳舍、日警宿舍、防空洞等建物結構,重現八角窗、洗石子圓柱與「十三溝面磚」等特色。

阿蓮小小戶籍員 模擬結婚「羞羞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2:54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阿蓮報導


阿蓮戶政事務所昨天辦小小戶籍員體驗營,上百名阿蓮國小學生學習申辦結婚、新生兒登記流程,過程笑聲不斷、趣味橫生。

image
阿蓮戶政事務所主任沈秀美(後排中間)昨天以酷炫裝扮,歡迎阿蓮小學生到參加「戶政童萌會」。 記者蘇郁涵/攝影
分享
在師長指揮下,男、女學生分開,排成2列。第一對扮演新人的是朱肴宇、王俞斐,拿卡通版身分證、戶口名簿、照片、結婚書約,大聲說出「我們要辦理結婚登記」,有人調皮的大喊「羞羞臉」、也有學生害羞的低頭不語,有的當「好奇寶寶」,不停的問老師「結婚書約是什麼?」。

「活動好好玩」,阿蓮國小二年級學生梁曉玫說,就像是在玩扮家家酒,以後爸爸、媽媽不在家,她可試著到戶政所辦理戶籍謄本等,挑戰自己。

高雄苓雅區交通亂象 紅線違停占3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2:54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市苓雅警分局近日針對轄區的交通違規亂象,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下旬民眾檢舉案件數量分析,轄內交通違規紅線違停、併排停車、未依標線行駛與未打方向燈情況居多,提醒民眾不要因貪圖方便,傷了自己的荷包。

苓雅警分局近日在粉絲團PO出交通違規型態的圓餅圖,紅線違停占3成最多、其次併排停車1成2、未依標線行駛與未打方向燈都是1成,還有未戴安全帽、逆向行駛、路邊違停、闖紅燈,是常見違規型態。

苓雅分局交通組指出,高速公路附近最常接到民眾檢舉以汽車不依標線標誌號誌與未打方向燈,轄內有商圈、夜市、學校、政府機關,最常遭到民眾檢舉路段,以自強夜市為主,自強路的三多到四維路段,文化中心、高雄師範大學、道明中學附近,也是易遭檢舉路段。

交通組指出,平均每月收到150件檢舉數量,若當月有連續假期,數量會增多,大約180件檢舉;交通組提醒民眾,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紅線停車汽車開罰900元、機車600元;併排停車罰2400元。

新威浪漫林道 最慢明年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2:54 聯合報 文/徐白櫻


又到桃花心木落葉季,新威森林公園是著名的景點,因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威行政中心」施工,新威公園已經封園近兩年,最慢明年初開園。不過落葉景色太美,不少遊客在外圍林道拍照與撿拾種子。

image
圖/徐白櫻

的評審結果預計今年5月上旬在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www.post.gov.tw)公布,點選瀏覽各地郵局網頁之郵局名稱→確定→點選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