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揆訪醫材公司 聽專業意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3:08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天參訪國內知名醫材商雃博公司,張善政要業者大膽提意見,因為產業政策是專業問題,就需專業的才了解。雃博提出氣墊床列入醫院評鑑、放寬醫材進口限制等意見,由經濟部帶回研究。

雃博專精醫材產製,如氣墊床、呼吸器等,在亞洲、歐洲擁有高知名度,雃博從貿易商、代工一路做到自有品牌,產業發展宛如台灣產業的縮影,自創品牌後,營業額5年內從14.3億元攀升至22.6億。

張善政昨試躺雃博的氣墊床,並表示自己曾為母親購買氣墊床,才發現氣墊床學問非常大,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醫材需求將逐漸變高,他對雃博寄予厚望。

雃博代表表示,氣墊床可透過充氣,減少病人翻身頻率,藉此可降低護理師負擔,盼藉由政府政策,將氣墊床列入醫院評鑑等,讓國內醫院採購,創造雙贏。

張善政也與雃博討論,產業進軍大陸市場恐面臨侵權問題,在國際上打品牌很吃力等狀況,要如何因應?雃博立即表示,醫事法規範醫藥、醫材,讓醫材廠商進口原料等都受限制,盼醫材規範法令放寬、盡速出爐。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回應,將與衛福部共同協商。

明年度歲出 罕見零成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3:08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8)日傍晚邀集財政部、主計總處討論明年度政府預算概編,據了解,明年度歲入將微幅成長,但是歲出出現了近年少見的「零成長」,知情官員解釋,初步先做保守型預算規劃,待新政府財長、主計長浮出水面後,可再一同討論。

「張林會」結束後,張善政傍晚邀財、主單位討論明年度預算概編。依照政府過往籌編預算期程,目前正值概算階段,7、8月時會再邀各部會首長開會討論,即舉行所謂的預算全體會議,然後趕在8月底將預算案送入立法院。

政院官員表示,根據張林會共識,明年度預算編列,還將繼續推前,之前,張善政已有指示,一旦新政府的財政部長、主計長人選出爐,可邀來一起討論,讓新政府在520前就可參與預算籌編,520之後將有充裕時間,來做擴增或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