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斧轟敘 美一舉數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9 01:57聯合報 張漢平/陸軍備役上校(高雄市)


川習會前,川普總統下令以戰斧飛彈制裁敘利亞政府軍化武攻擊事件。在這敏感時刻,美毫無避諱地斷然處置,有一舉數得之功。

一、美國才是當前唯一強權。這次毒氣攻擊事件,予美國展現軍力師出有名的絕佳機會,不僅具敲山震虎之效,更彰顯美國有權、也有能力維持其想要建構的國際秩序與環境。

二、迂迴示意北韓將成下一個目標。近年來,北韓不顧聯合國及國際輿論撻伐,常無預警地試射飛彈;美國考量中朝友好關係不便貿然下手,如今在俄敘盟友關係下打敘,隱含將依此建立打擊大國友(鄰)邦的先例。

三、對蓄意破壞國際秩序及違反人道的挑釁者,必施以即時、適當的懲戒,俾展現「以實力換和平」的決心。

四、明確表態軍事力量將是達成「讓美國重新偉大」的有力支撐。為了達到讓美國重新偉大的目標,必須以經濟為手段,武力做後盾,才能如願。

美中領導人首次峰會後,將確立雙方的發展方向與重點,台灣面對未來朝鮮半島情勢,或是東海、南海的領土與資源爭奪,如何在美中兩強競逐下,達到「獲利極大化,傷害極小化」的目標?是政府亟需關注的課題。

北韓﹒飛彈﹒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