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誰背棄了白色力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9 04:3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柯文哲批去蔣化「如果大家都要執著於過去的某一段,只會讓這個國家更分裂。」言論持續發酵,曾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甚至預言柯P在2018市長選舉「不見得能超過10萬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柯文哲發表反對「去蔣化」言論,遭到其當年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打槍,說他將因此失去藍綠白的支持;若遇上賴清德,恐怕「拿不到十萬票」。不知是否為此心神不寧,柯文哲次日就在跑道上跌了一跤。
虧姚立明還記得「白色力量」,他卻忘了,自己就是捧紅這個白色奇蹟男主角的導演。現在,他踹柯P一腳,轉身就要去捧賴清德;但他難道不需要向觀眾交代一下自己當初如何看走眼,以及自己作為「擁王者」的信用還剩幾多?

柯文哲的「力量」,大家都見識了:除了傲慢自大和口無遮攔,他「抓小放大」斤斤計較的本事也很有一套。然而,他把首都越變越小,因為反商,所以北市BOT案掛零;蔡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案,台北市一項也沒撈到;他的團隊,離心離德紛紛求去。諷刺的是,柯文哲如今只能靠前任市長爭取來的世大運,作為自己從谷底翻身的舞台;此刻,白色力量還剩下什麼?

看白色力量的潮起潮落,令人傷感。事實上,柯文哲日前批評強拆蔣中正銅像的行動說「這不能解決台灣的問題」,倒有一些超越藍綠、靠向中間、「重返白色」的味道。問題是,若不是為了二○一八的競選連任,他還會作這樣的演出嗎?包括姚立明還在夸夸其談白色力量,但除了追逐政治大潮,他真正相信的是什麼?

曾相信白色力量的選民,上當一次就夠了。現在,連本尊和分身都搞不清白色和力量在哪呢!

柯文哲﹒姚立明﹒賴清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