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種有機蔬菜 前科技人獲縣長表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16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image
今年芳草人物陳禮龍從科技人投入有機農業和推廣,更進一步做公益,昨天獲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 記者羅緗綸/攝影
分享
新竹縣15人昨天獲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縣長邱鏡淳稱許15人在基層默默行善,讓社會更祥和。今年竹縣最年輕的受獎人陳禮龍從科技人轉入有機種植,進一步投入社區服務和公益,受到肯定。

陳禮龍現年51歲,原本在科技資訊公司擔任總經理,熟悉網路整合、寬頻設置,10年前,轉入有機農業經營,到農委會上課,不斷學習、摸索,如今樂當農夫,還將經營的0.4公頃「頤禾園」,做為有機農業教學、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有機農業,到農場體驗農村生活。

他提供弱勢社團、小孩種菜,收成後義賣,做公益經費,也號召民眾「入股」做公益,捐款加入會員,他也相對捐出資金,已連續多年為尖石鄉方濟托兒所約70名孩子募新鞋,幫助弱勢孩子;他也捐物資協助獨居老人。

「一塊地能做什麼?」他利用農場推廣有機農業,用葉子、茶粕、米糠堆肥,用網室和黏蠅板防蟲害,種出的有機葉菜格外鮮綠;暑假期間也提供美、蘇、馬、泰等國農業青年,參與農村慢活體驗,讓農場充滿溫馨、公益,成了快樂農場。

受表揚的湖口鄉饒盛財,是盲人協會志工,關心社區環境,胡富美常到湖口寧園安養中心幫老人餵食、陪老人聊天;最高齡83歲的張貴財曾搶救受困平交道的少年,也擔任環保志工,常幫里民量血壓;寶山鄒文東組成客家山歌不老樂團,傳承客家文化。

昨天由台灣省主席林政則、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等人表揚,認為受獎人大都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協助社區環保等,在鄰里以一己之力讓社會更和諧,受獎是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