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銷青梅 農糧署安排參訪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5:46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富里報導


image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右)推廣花蓮青梅。 記者王思慧/攝影
分享每年清明節後,即進入青梅採收季節,青梅富含礦物質及有機酸,是鹼性健康食品。為行銷花蓮優質青梅,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昨天安排參訪富里永豐梅園,30歲的青年農夫張晉榮表示,今年氣候變化太大,產量掉了一兩成,幸虧鄰近太平洋,氣溫較穩定,損失較沒那麼慘重。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表示,富里鄉梅子種植面積約120多公頃,產量占全縣8成,有3個以生產青梅為主的產銷班,以豐南、永豐村的「第12產銷班」栽培面積48公頃最大。但受去年底暖冬影響,梅樹花期延遲,開花授粉期還遇到連日下雨及寒流,梅子量只有正常年的3成。

張晉榮說,從成功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畢業後,就嘗試不同的工作,甚至赴澳洲打工1年,回台後便回家幫忙種青梅。他認為,台灣地狹人稠,採用密集式種法,也消耗較多人力。但園裡4、50年的老梅樹仍不敵氣候變遷,損失一兩成。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啟榮指出,梅子是鹼性食物,能有效平衡人體酸鹼值;消費者可趁產季時購買青梅,自製梅醋等,不僅美味、安全,也支持青梅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