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土壤儲存溫室氣體能力 潛力驚人
作者楊昭彥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6年4月8日 上午11:25
環境網站ENN 7日報導,根據一項最新研究,全球土壤還可以另外儲存80億噸溫室氣體,此將有助於減緩氣候變遷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研究顯示,若全球皆採行最新科技,並行使永續土地利用方式,將可讓農地與野外土地儲存更多溫室氣體。藉由種植深根系作物、使用木炭作為基質的堆肥、採行永續農耕方式,全球土壤將可儲存約五分之四因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年碳排量。
這個包括英國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與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員在內的科學團隊指出,先前因為缺乏有效的監測工具,土壤在對抗氣候變遷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一直被忽視。而近期的科技進展已使科學家能確認土壤儲存溫室氣體的潛力。
研究人員也說,要有效增加土壤的溫室氣體儲存量,關鍵在於科學家、政府官員與土地使用者必須同心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