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大錢整修 善化公立泳池卻常打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4:42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氣候轉熱,許多市民想到游泳池「清涼一下」。但市議員邱莉莉接獲民眾投訴指出,善化區公立游泳池花數百萬元整修,兩年半來開放時間不到一半,質疑市府體育處擺爛消極管理,也有民眾反映新營區公立游泳池從去年10月整修至今,讓想游泳的民眾屢吃閉門羹。

市府體育處回應,向體育署爭取多筆經費修繕善化區游泳池,因各項修繕經費陸續核撥,從發包到施工都要時間,才給人一直在維修的印象。昨天已由公所請建築師評估,看是否能經簡易維修泳池龜裂部分後,在今年4到9月的熱季對外營運,轉涼後再進場開工。新營游泳池已於上月底完成整修,已上網招標委外經營,若無人投標,再由體育處評估是否自營,盼4月底前開放。

邱莉莉表示,善化區公立游泳池於103年4月恢復啟用前,剛投入經費改善無障礙設施、並花費近400萬元增設長泳池過濾設備系統,但恢復啟用後卻常以修繕等諸多理由暫停開放,從恢復營運到105年9月,竟有16.5個月的時間都不開放,讓市民傻眼。

邱莉莉指出,若不斷整修是因經費分期爭取所致,教育局應主動關注並予以協助,不是用招標作業等行政流程理由搪塞。善化區公立游泳池恢復營運後逾半時間均未開放,代為管理的區公所和主管機關教育局都應被檢討。

邱莉莉表示,目前由公所代管的11座公立游泳池,有5座已委外營運,其他6座由公所直接管理。佳里區和官田區以使用者不多為由規劃轉型,已招致泳池使用者抗議,善化區公立游泳池整年都處維修狀態,更坐實指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