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棉部落小旅行 品茶捶染DIY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4:42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東山報導


image
東山吉貝耍部落小旅行,歡迎民眾在木棉樹下體驗喝木棉花茶、木棉捶染。 記者邵心杰/攝影
分享吉貝耍,在西拉雅語就是「木棉花部落」的意思,吉貝耍部落學堂訂於本月17日舉木棉部落小旅行,帶領民眾在木棉樹下喝木棉花蜜水、木棉花茶,還安排木棉花捶染,製作木棉花磁鐵等DIY活動,深入體會木棉花文化內涵。
東山吉貝耍人早期看木棉花開來決定播種、插秧,吉貝耍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段洪坤說,他母親曾提到老一輩族人還會爬到樹上,採集木棉棉絮,交給日本人會社。直至戰後,棉花取代了木棉,隨著部落的發展,加上棉絮飄散擾人,陸續被砍伐,僅剩20多株,最老的木棉約80年,孤單地樹立部落一隅。

段洪坤指出,吉貝耍人跟木棉樹的情感,有著外界無法想像的濃,這麼好的民俗植物文化,吉貝耍人也希望和大家分享。前年起,部落在木棉花季開始推出木棉部落小旅行,今年部落青年會策劃活動,帶領民眾欣賞木棉花之美,並深入解說木棉花生態。

木棉部落小旅行訂本月17日登場,帶領民眾在木棉樹下喝木棉花蜜水、木棉花茶,還安排木棉花捶染,製作木棉花磁鐵等DIY活動,中午則品嘗部落特別的「西拉雅伴工菜」,有興趣的民眾可向吉貝耍部落學堂陳小姐0978-612950,或上臉書「吉貝耍西拉雅族夜祭」粉絲專頁查詢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