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根水泥柱 撐住83歲榕樹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4:39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image

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太平社區有棵83年老榕樹,樹冠大到需用29根水泥柱支撐。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image

南投縣埔里鎮最大棵的老榕樹,社區怕枝幹太重,架設水泥柱支撐。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南投縣埔里鎮有棵83年老榕樹,因枝幹茂密蔓延,樹冠巨大成傘狀,相當壯觀,總統蔣經國曾來看過3次,不過枝幹太重,地方人士憂心會斷裂,還特別架設29根的水泥柱支撐,樹冠覆蓋的面積達250坪,樹蔭下也成為附近居民休閒乘涼之處,有居民笑稱,這裡就像住家一樣,「尚天然」的百坪豪宅哪裡找,這裡就有。
埔里鎮大坪頂太平社區協成宮土地公廟,昭和8年(民國22年)落成時,信徒即在宮廟旁種下榕樹,因榕樹生長快速,枝幹越來越茂盛,樹冠有如一把展開的傘,目前為埔里地區樹蔭範圍最大的老榕樹。

「83歲老樹是社區的寶!」太平社區理事長洪東岳說,3年前為它「慶生」紀念,特別架設仿木顏色的水泥柱支撐,還將凸出的枝幹固定修剪,不然這個樹冠應該會更大。

因樹大成蔭,常有居民在樹蔭下泡茶聊天,也是小朋友運動玩樂的場所。文史工作者潘樵說,海邊的榕樹,氣根因能吸收更多水氣而變得又粗又壯,在山區能看到這麼壯碩的榕樹相當難得。

image
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太平社區有棵83年老榕樹,樹冠大到需用29根水泥柱支撐。 記者陳妍霖/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