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青農接棒 茶餐會推農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3:16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西湖報導

41

「芋見柚花棗杏福」下午茶餐會昨天熱鬧推出,參與者在柚花林中開心體驗、玩遊戲。 記者胡蓬生/攝影
吳昌隆等4名「百大青農」昨天在西湖鄉「水通伯」柚子園合辦「芋見柚花棗杏福」餐會,結合在地食材、音樂、趣味遊戲打造獨特的農村人文風情體驗,他們各有不同的人生歷程,從農後都滿懷理想,希望藉著合作力量,為未來農產行銷、建立品牌增添力道。
吳昌隆的阿公吳水通是西湖鄉最早栽種文旦的農民,民國48年栽下第一批文旦,已成為西湖文旦的「始祖」;27歲的吳昌隆國小時隨父母遷居新竹,高中就在汽修廠當技師,因阿公年紀大了,2年多前毅然回西湖老家,接下經營文旦園的重擔。

郭秩均曾在台北當軟體工程師,他父親在公館種了30年芋頭,檳榔心品種芋頭品質優良,但每年都得看盤商臉色,甚至被當「大甲芋頭」銷售,因此決定回鄉協助打造自有品牌,建立口碑。

邱俊閔6年前從零開始,翻轉父親的慣行農法,採無毒方式種植紅棗,近幾年評鑑頻得名,品質備受肯定,也贏得父親的肯定與信任,並以他為榮。

過去在貿易公司任職的張芸綺,8、9年前與家人投入農業生產,原先在泰安梅園部落種高麗菜,因農園氣候、土壤條件適合,開始經營茶園並開發雪見高山烏龍茶,也深入茶文化的探索。

他們在過去的行銷活動中結緣,決定拋開「單打獨鬥」模式,合作構思農村體驗活動;吳昌隆說,首辦的體驗活動在柚花盛開時節推出,未來還要深入芋頭田、紅棗園、高山茶園,讓大家認識苗栗的優質農產,建立自我品牌形象。

「芋見柚花棗杏福」茶餐會活動費用每人1200元,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帶家人、親朋友好友來參與,在柚花滿溢的農園裡開心的體驗。

42

苗栗縣西湖鄉的「始祖文旦柚」在民國48年時栽種。 記者胡蓬生/攝影
43
張芸綺與家人在泰安梅園部落經營茶園,並開發雪見高山烏龍茶,深入探索茶文化。 記者胡蓬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