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推山區觀光 地方盼整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8 23:2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BAFE4ED5-4DB6-495E-A2C4-01762D3C82B9

溪頭自然園區有森林美景,加上豐富的芬多精,吸引許多遊客登山健行。 記者江良誠/攝影
清明連假空氣惡化,甚至出現「褐害」等級,威脅民眾健康。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全縣幾乎都是山區,山區PM2.5明顯減少,杉林溪又陸續有牡丹花、合歡山高山杜鵑登場,縣府將以「山區旅遊」為號召,邀大家上山欣賞美景,呼吸好空氣、運動養身。
林明溱說,南投縣雖也受空汙影響,但往山區空氣越乾淨,在清境等1千公尺以上地區天空澄淨明亮;另溪頭適合健行、登山,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也推出「森林療癒」行程,藉豐沛的森林資源和芬多精達到放鬆身心壓力效果。

南投縣北港溪溫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浩瑋說,南投山區觀光資源豐富,除清境、溪頭、合歡山、玉山外,北港溪沿線有泰雅渡假村、蕙蓀林場,有豐富的森林和野溪,也是螢火蟲復育區,少有汙染且交通又方便。

他支持縣府發展山區旅遊,但因目前山區旅遊集中在溪頭和清境2條路線,人潮過度集中反而影響交通,希望縣府整合各區旅遊特色,如高山賞花、健行、森林浴、露營、原住民文化體驗,提供更多元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