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安森林公園復育有成 都會也可欣賞螢光點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8 10:51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FCCECFEE-4E8F-4468-A681-1D927A71720A


台北市工務局和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共同合作,打造螢火蟲復育生態池。圖/公園處提供
台全各地賞螢地點沉寂近1年,4月開始又熱鬧了起來。北台灣想欣賞螢光點點的民眾,可以準備出發了。
A652810D-B987-4775-9A6C-859CD36FD010

雙北何處尋螢蹤
農委會林試所與北市公燈處3月底舉辦「2018都會地區人工溼地螢火蟲及水域生物保育管理研討會」,提出台灣復育螢火蟲的成果以及蜻蛉種類及族群調查資料。
台北市政府與民間合作,在都會人工溼地野放、復育螢火蟲成功,大安森林公園3號池上月26日已發現螢火蟲蹤跡,2018賞螢季也將在本月16日開跑,民眾可到大安森林公園、木柵公園(萃湖)、榮星花園、士林官邸欣賞螢火蟲。

夜晚欣賞螢火蟲要謹記「3不1沒有」原則,也就是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和沒有光害。手電筒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才不會干擾螢火蟲活動。

螢火蟲﹒賞螢﹒大安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