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府向錢看/保留地下書街 何不助轉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2:51 聯合報 李惠夫/國小教師(嘉義市)



捷運中山站地下書街日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業績太差,要求改善,捷運公司決定將開放百貨、美食進駐。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鄭清元/攝影
分享台北捷運中山地下書街,因業績太差而被市長柯文哲點名,明年租約到期後,將轉而開放商店、餐飲業者等其他類型廠商進駐。有人批評柯P見錢眼開,滿腦子想的都只有牟利。
其實,在網路書店崛起及閱讀形式改變大環境下,實體書店經營本就雪上加霜;如果台北市府能藉此機會協助地下書街謀求轉型,而不要抱持趕盡殺絕的心態,那麼既能為實體書店的未來覓得一條出路,市府也能贏得扶植文創產業的美名,對柯P民調支持度的止跌回升也有助益,何樂而不為呢?

捨棄「業績至上」的思維模式,讓中山地下書街成為一個實體書店與異業結合的創新實驗場地,勢必比直接開放其他業者進駐,要來得委婉且高明些;台北市沒必要為了商業利益考量,而將可使市民心靈沉澱的實體書店趕入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