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政滿意度驟降/柯P比商鞅 差遠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02:51 聯合報 朱言貴/教(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驟降居六都之末。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林俊良/攝影
分享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是否直直落,北市研考會上月底調查,發現超過三成民眾對柯未來施政表現沒有信心,對柯文哲施政滿意度亦逐步下降,值得探討。
政治當成一種志業,絕非打零工性質可比,必須抱持長期奉獻的精神;柯P今日的每下愈況,有跡可尋。上任主打的五大「弊案」,已面臨騎虎難下命運,看起來以除弊為首要任務的柯市長,並未達成預期之使命,展望未來更不容樂觀。

殊不知,柯文哲最大失敗,就是做事先行預設立場,而以藍綠作為區分敵我之標準,並未踐履其超越藍綠的主張,難以教人信服。孔子曰:「政者正也,子率以正,孰敢不正?」假設一視同仁,不分藍綠處理台北市政,必然能贏得全體市民之認同。

「柯」政朝令夕改時有所聞,無論對企業界,抑或對一般民眾來說,都是一項慘痛折磨。雖然以酷吏自居,惟戰國時代的商鞅變法,除了大舉消除秦國宗室特權,同時其徙木立信,樹立秦國法制之權威,柯文哲遠遠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