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最夢幻紫色隊道 萬坪紫滕花盛開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8 20:06 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 淡水報導


image

淡水「紫藤花咖啡館」紫藤花盛開中,上萬坪的花園與浪漫步道,一串串如風鈴的紫藤花隨風飄逸,美麗的讓人以為自己身處異國。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近日春暖花開,淡水「紫藤花咖啡館」內的紫藤花也盛開中,上萬坪的花園內種滿玫瑰、紫薇、澳洲茶樹等各式花草,還有600株紫藤花打造出浪漫步道,一串串如風鈴的紫藤花隨風飄逸,帶來陣陣清香,美麗的讓人以為自己身處異國。也讓不少遊客大驚呼好美。
隨風飄落的紫色花瓣,讓不少遊客拿起手機相機猛拍照,位在淡水忠寮的一處紫藤花園,從這個月初就開始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花園老闆賴文鏗原本在淡水經營咖啡園,以打造紫藤花隧道聞名,而今年賴老閭再度打造超過一萬坪的超大花園,裡頭有澳洲茶樹、玫瑰花、等花種,還有600株紫藤,打造更長超過一百公尺的「紫色隧道」。

老闆賴文鏗,在6年前開始打造花園,去年來到忠寮里,當初就是看上這裡的大屯山景色,但後來發現這裡的土地充滿了除草劑,地底下都是岩盤,因此也花了兩千多萬整地,而不放棄的堅持,也讓這六百多珠的紫藤在今年盛開,不少遊客看到映入眼簾的紫色花園,都說就像做夢一樣。

賴文鏗表示,紫藤屬於豆科寒帶植物,重水肥,需全日照,以平地最冷的淡水環境來說,相當適合紫藤生長,加上這萬坪花園的現址鄰近公司田溪,能引水灌溉,遠眺大屯山,依山傍水彷彿世外桃源,而目前賴文鏗的花園內共有600多株紫藤花和紫藤樹,目前已經盛開,雖然花期約兩個星期左右,不過賴老闆說,接下來擔心氣候不穩定,會影響到盛開的紫藤花,想要一睹美麗夢幻的紫色隧道,可要好好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