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中美箝制 愛台灣別用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03:16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川習會」6日在佛州海湖莊園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右一、右二)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左一、左二)首度會面。 圖/取自美國總統川普推特
美中兩國領導人的「川習會」登場了,國人關注的焦點莫過於兩人是否有談論到兩岸或台灣議題;因為這事關台灣的未來,也有政治人物勸蔡總統在川習會期間,不要做出任何有損我國外在環境穩定的舉措。
這些都說明台灣的命運,是掌控在外人手上。身為台灣人的我,早就知道仰人鼻息的無奈和可悲;可是令我難過的是,不管台灣是何黨何人執政,想到的都只有自身和該黨的利益,沒有辦法放大格局,走出台灣自己的路。另外,我們卻是「內鬥內行」,只會自己打自己人,更只會在枝微末節上斤斤計較。何時才能讓台灣人不需要再害怕,中美兩國對我們的種種箝制與掣肘。

多少人喊愛台灣,可是卻只是把「愛台灣」當作口號,喊得震天價響,卻少有具體作為。可不可以就從現在起,把「愛台灣」放在心裡,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與熱愛。

也許未來中美領導人再會面時,我們可以很大聲的說:干台灣底事?

川習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