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美雲海曙光! 金龍山日出「好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拜鋒面之賜,日月潭地區前天傍晚下起傾盆大雨,名列台灣三大攝影勝地,也是低海拔賞日出與雲海最佳去處的南投縣魚池鄉金龍山,昨天清晨出現超美的雲海曙光景觀!吸引不少遊客與攝影達人前來捕捉美麗鏡頭,連來自香港的遊客都說「讚」。

image
拜鋒面之賜,台灣中部低海拔賞日出與雲海勝地的金龍山,昨天清晨的曙光躍上山頭與雲海相呼應。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昨天清晨5時58分許金龍山美麗曙光和雲霧,從東南側的水社大山,如紅毯般一路鋪陳到東側卓社大山、北側八仙山脈,隨著曙光躍上山頭,雲海從谷底翻升,現場氣氛超級熱,人人直呼「哇! 美如人間仙境。」

「這雲海等級屬中上程度。」來自台北的攝影人士郭蘇台趕到金龍山,與在場攝影人士等候曙光出現,雲海翻升,曙光彩霞從水社大山後方冒出頭,與其他前來取景的攝影人士不斷讚嘆說,「真美,真的不虛此行。」

來自香港溫姓等遊客,前晚夜宿魚池地區民宿,民宿主人推薦清晨上金龍山賞日出與雲海,他們一早上山屏息以待,待雲海從谷底爬起曙光照耀大地與雲海,清晨看到美景,人人顯得超開心,直說「台灣真美。」

魚池鄉大雁村長謝棟漢說,要看到金龍山最美的日出與雲海,以前天下雨後的隔天清晨最美最有層次感,建議遊客把車停山下,循登山步道到第一或第二涼亭等候美景出現。


中社花市現花海 今明免費入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記者宋柏誼/后里報導


image
農民規劃14處的在地花卉藝術,在后里區中社花市舉行,盛開期約2周。 記者宋柏誼/攝影
分享
中市后里區農會產銷班員發揮創意,在中社花市規畫各式花卉裝置藝術,有摩天輪、愛心、鳥籠等共分14區,採用當地種植的文心蘭、百合、蝴蝶蘭裝扮;農會也請出美女花仙子,今、明兩天民眾可免費入園。

后里區農會總幹事王鈺州說,多數花卉藏在網室,民眾看不到,此次巧妙變成藝術裝置,結合在地特色如樂園摩天輪、鐵道文化等,更具可看性。

花卉裝置藝術選在中社觀光花市裡舉辦,搭配花市原有花卉,形成數大就是美的花海景觀。

中社業者賴啟文說,春季花展重頭戲是百合,園區內有超過30多種百合花品項,花況良好,很適合拍照。


台中山手線 預計5月送政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台北山手線」,要將台北捷運串聯成環狀路網;台中市長林佳龍早在2005年首度競選就提「台中山手線」,當時被虧「分不清縣市」,如今相關規劃通過交通部初審;市府強調,預計5月可送行政院核定。

「山手線」是日本東京重要的環狀運輸路網,但在台北的山手線是指捷運串連,在台中則是山海鐵路連結。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原中縣因交通問題被邊緣化,打造環狀運輸系統,就沒有市區、郊區之分,各站區開發也能帶動區域發展,彌平城鄉落差。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山手線」規劃通過交通部初審,正進行複審;三部分分別是山線鐵路高架延伸段(大慶站到新烏日站),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大甲站到追分站)與新建大甲─后里鐵道。

王義川說,山手線與MRT藍線在台鐵沙鹿車站交會,以聯通道串聯台鐵與捷運車站;雙港輕軌與台鐵在沙鹿站─清水站間平行,但輕軌會增設3站,帶動海線交通。

「腦中乾坤」機器故障 掃了觀眾的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上周開展的「腦中乾坤」特展,介紹腦科學知識,最特別是現場有10多項互動裝置,但讀者投訴機器疑使用太頻繁,最受歡迎的「腦波貓耳」故障好幾天,「付了門票什麼都沒看到,很掃興」。

科博館表示,「腦中乾坤」迴響熱烈,開展1周超過5000人次參觀,清明連假4天總計參觀人次3996人,平均1天將近1000人,許多儀器確因使用太頻繁,有損壞現象;有觀眾要求退票,館方也買單。

「腦中乾坤」是國內首次認知神經科學大展,從腦結構、知覺、腦波、腦病變介紹大腦科學,特展設置10多種深入淺出的互動裝置,讓科學變有趣。

但有本報讀者反映,上周清明連假人潮大排長龍,孩子想體驗「腦波貓耳」,戴著貓耳朵貼上腦波感測器,感受腦中的α、β波觀察自己情緒,可能使用者太多、貓耳朵壞了,一動也不動,小朋友相當沮喪。

還有台偵測耳朵年齡的機器也損壞未修;測試專注力的「眼動儀」也不能使用,「好掃興喔」,民眾失望地說。也有家長抱怨,許多儀器操作麻煩,現場解說人力不足。

館方指出,「微笑牆」、「耳朵年齡偵測」、「眼動儀」、「腦波貓耳」都有受損,部分已修好,有些儀器較精密,需要專業團隊修復;4月11日休館會進行大型檢修,解說人力部分會檢討改善。

贈20國小足球 佐儀公司盼台灣踢進國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image
佐儀公司贈消防警備車給第三大隊。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日本知名品牌MOLTEN台灣總代理佐儀公司董事長謝榮通昨天捐贈1輛消防警備車,給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同時捐贈足球給縣內20所國小,讓學生都能用最好的球練習,期能從台灣一腳「踢」進國際賽。

佐儀公司生產奧運的指定用球,台灣獨家總代理日本品牌;謝榮通是鹿港人,早期家族企業是園藝水五金,他說,後來工廠全交給兄弟經營,自己從頭開始,恰好日籍友人來台尋找運動知名品牌廠商MOLTEN的總代理商,肯定他的能力,因此,開啟台灣生產名牌球。

縣長魏明谷表示,救護車及消防警備車的使用頻率與耗損率很高,感謝民間企業捐贈救護車及消防警備車;佐儀公司過去也曾捐贈哨子及1萬2千顆半買半送的籃球給學校,對於體育的推展不遺餘力。

謝榮通表示,足球是很好的運動,台灣卻較少推廣,他期待送給學生高品質的足球,能讓教師從小培養學生,未來讓台灣的足球也能在國際發光發熱。


盛群MCU捐贈彰師大 盼培育人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28 聯合報 文/林敬家


image
彰化師範大學與盛群半導體產學合作,校長郭艶光與盛群執行副總經理張治昨天簽署設備捐贈儀式。 圖/林敬家
分享
彰化師範大學與盛群半導體產學合作,校長郭艶光與盛群執行副總經理張治昨天簽署設備捐贈儀式。盛群捐贈價值80萬元的微控制器 (MCU) ,協助彰師大資訊工程系成立「HOLTEK微控制器」實驗室,盛群也提供教材和技術服務,透過產學發展培育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