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林箭瑛路改建 將截彎取直闢新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3:06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鳳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去年核定全額補助1億3千餘萬元改善箭瑛路,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昨天到鳳林鎮公所辦說明會,決議朝新闢道路供汽機車通行、原路改建為自行車道的方向規劃,並再辦說明會。地方人士也企盼,箭瑛路改善後,希望中央儘速核定已被列為危橋的箭瑛大橋改建工程。

縣建設處土木科長李國雲指出,顧問公司提出3種方案改善箭瑛路,供地方選擇,其中,第一與第二案採截彎取直新闢道路方式辦理,須較大面積土地徵收補償,第三案是就地拓寬,路線較曲折。

鎮長蕭文龍感謝前建設處長鄧明星協助爭取箭瑛路改善工程,他建議在路線方案確定後,應再辦一次說明會。

說明會決議採第二方案規畫,以「截彎取直新闢道路供汽機車通行,原路線改建為自行車道」的方向辦理。

李國雲指出,縣府會針對土地徵收問題主動與地主協商;而地方擔心新箭瑛路、舊箭瑛路、復興路、中和路會形成五叉路口,可能影響行車安全,他們會依法設置燈號管制,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