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隆紙廠 打造中部最美婚攝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9 07:36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林內報導

image



寶隆紙廠舊辦公廳舍具有百年歷史,保存完整,極富歷史文化意義。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雲林縣林內鄉寶隆紙廠舊址已有百年歷史、保存完整,已被列為歷史建築,是當地私密景點,甚至吸引婚紗業者取景,鄉長張維崢有意結合生態,將該地打造成中台灣最美的「懷舊」風婚紗攝影基地,最快明年中完工。

林內鄉與古坑鄉、斗六市去年底聯合提案,以「台灣最輕的旅行」為訴求,爭取到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獲得3億元經費補助,位於林內鄉的寶隆紙廠舊址將成為林內鄉優先開發的觀光亮點之一。

image
寶隆紙廠舊址占地2公頃,腹地遼闊,周邊並保存3座大型紙漿槽,藤蔓攀爬,宛如童話小屋。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張維崢表示,寶隆紙廠舊址占地2公頃,腹地遼闊,園區內的舊辦公廳舍曾為「林內舊庄役場」,1911年興建至今,已有105年歷史,為日式建築風格,保存完整的長廊、拱門特色,周邊有3座大型紙漿槽,已公告為雲林歷史建築。

張維崢回憶當年寶隆紙廠營運時,林內鄉將近8成的壯丁都在此工作,對於林內鄉民來說,這裡是一個充滿歷史、回憶的地方,他表示,廠區內的建物保存完整,且在該處還能看到北遷的紫斑蝶,是一個處處充滿驚喜的地方。

張維崢昨邀婚紗業者鄒文傑會勘,鄒文傑表示,過去就曾在此幫新人拍攝婚紗照,深獲新人好評,他認為該地有發展潛力,有別於常見的教堂風格,將以懷舊、復古為發展特色,打造不同的婚紗攝影基地風格。

張維崢強調,寶隆紙廠內的現有建築群獨具特色,未來將保留現有建築,結合紫斑蝶生態,營造中台灣最美的婚紗攝影基地,讓雲林的新人不必跑到外縣市拍婚紗照,也能留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