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田機場第三航廈 啟用
2015-04-09 03:15:00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為吸引日增的廉價航空公司進駐開設國內與短程國際航班,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為廉航業者設立的第三航廈,8日正式啟用。

服務大東京地區的成田機場在當地時間8日凌晨3時30分舉行第三航廈揭幕典禮,約百名旅客在倒數聲中於現場鼓掌祝賀。準備前往鹿兒島的宗介中野(音譯)說,希望新航廈能幫助讓更多廉航業者進駐,增加旅客的選項。

第三航廈包含三層樓高的主建築物、和兩層樓高的衛星設施,若加上通道,總面積約6.6萬平方公尺。目前有日本捷星航空(Jetstar Japan)等五家航空業者使用新航廈,連結成田機場和19座國內外城市。成田機場預估,今年度旅客人數將增至550萬人。

成田機場吸引廉航業者的腳步比關西國際機場等機場還慢,但成田機場強調,新航廈將讓旅客更方便轉機到國內航班。成田機場將向新航廈旅客收取每人1,020日圓的設施使用費、向國際航線旅客收取每人520日圓的維安費,費用較第一、二航廈低約40%。

成田國際機場公司社長夏目城希望以廉航為該機場的營運骨幹之一。目前有14家廉航業者飛往成田機場,在今年夏季的所有預定班機中,廉航業者的機位占所有航空客運的24.1%,比率遠高於2012年冬季的9.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