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農會稻穀乾燥中心成立 未來稻作收成不求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1 13:37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C3C0A532-011C-4CD2-BC86-833E3509E491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斥資2億多元,新設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未來轄內稻穀收成免外運,還有餘裕協助其他縣市。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因為轄內稻穀乾燥需求,斥資2億多元,新設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今天啟用,加上九隆及埤源乾燥中心,西螺鎮農會稻穀貯存容量、處理量為全國農會之冠,未來轄內稻穀收成免外運,還有餘裕協助其他縣市。
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啟用,雲林縣長李進勇、立委張麗善、劉建國、西螺鎮長鄭玲惠等人都到場同賀,李進勇、張麗善將在下屆縣長選舉交鋒,二人同台毗鄰而站,不忘爭取在場農民支持。

李進勇表示,每逢水稻收成季節,農民大排長龍等著乾燥處理稻穀,各地農會應接不暇時有所見,經常需外運到外縣市處理,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占地一公頃,貯存容量約9千噸、單次處理量420噸,加上九隆及埤源乾燥中心後,光是西螺鎮農會的處理量能就傲視全國農會,減少許多成本。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過去一期稻作收成時,常需外運乾燥,光是運費及處理費用就超過600萬元,未來這600萬元不僅可省下,還能協助其他縣市處理。

鹿場乾燥中心獲農糧署補助9千多萬元經費,屬區域性乾燥中心,未來嘉南平原各縣市的稻穀收成時,若無法及時乾燥,均可運至該中心善後,協助農政單位解決稻穀乾燥問題。

9EE1CA04-198C-4839-9889-6093F80A94C8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斥資2億多元,新設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雲林縣長李進勇(右四)、立委張麗善(右一)、劉建國(右後三)等人到場參觀,總幹事廖錦富(右二)現場導覽。記者陳雅玲/攝影
E2FA123E-2DB4-45EB-B793-E13984597FDC
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斥資2億多元,新設鹿場區域稻穀乾燥中心,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二)、立委張麗善(左)等人到場參觀,二人毗鄰而站。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