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能吃 他讓牛樟芝變藝術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1 09:19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image

葉勝輝(圖)說,牛樟芝表面受到菌種影響,外觀變化多端,充滿藝術美。 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牛樟芝也可以當做藝術品展示,台灣牛樟芝達人葉勝輝昨起在高雄展示20件變化多端的牛樟芝,他說,牛樟芝表面受菌種影響,外觀變化多端,充滿藝術美。
葉勝輝從民國99年開始培育牛樟芝,從各種培養基中慢慢摸索出皿式培養及木頭接種的方法,把4到5種的菌絲體放在牛樟上。

他透過生物化學分析儀器,以高效液相層析分離純化其中有效化合物,深入探討牛樟芝成分萃取與分析,今年5月將在中研院的台灣牛樟芝國際研討會分享。

image
葉勝輝說,牛樟芝表面受到菌種影響,外觀變化多端(圖),充滿藝術美。 記者謝梅芬/攝影
分享除科學的進展外,他把牛樟芝當做藝術品,木頭的剛毅與溫潤,加上散發橘金漸層色彩的牛樟芝菌絲體,以植菌工法,讓真菌生長出百變的自然韻味,展現出多層次的藝術美感。
他有感而發地為每件作品命名,20件牛樟芝藝術品昨天起巡迴到南台灣,在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宿舍新館藝廊展出,到5月10日止,免費入場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