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美激化網路軍備競賽
2015-05-01 03:14:18 聯合報 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昨嚴詞批判美國強化網軍、將防禦性行動戰略改成進攻性的做法。他強調,美國此舉無助於管控和消除現有的分歧,反而會激化矛盾,加劇網路空間的軍備競賽,大陸感到擔憂。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新版「網路安全戰略報告」,明確美軍在網路空間的作用任務及行動力量,首次公開宣示將防禦性行動戰略轉為進攻性,並將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伊朗、北韓列為潛在對手,指中國大陸發展先進網路能力,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影響其經濟競爭力。

耿雁生回應,美國在網路空間技術最先進,頂層資源最多,網路戰部隊全球規模最大、建制最全、能力最強。他說,在處於絕對優勢情況下,美國公開宣布強化進攻型網路威懾戰略,不僅無助國際社會加強網路安全的共同努力,無助管控和消除現有的分歧,反而會激化矛盾,加劇網路空間軍備競賽。中方對此表示關注和擔憂。

他強調,該報告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說,中方歷來深受駭客嚴重威脅,一貫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網路駭客行為。美國在網路安全方面採取雙重標準,應對自身問題做出交待,而不是對別國進行抹黑指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