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金殖利率 最強15檔出列
2015-05-01 14:33:11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股東會旺季即將來臨,各企業在召開董事會後,陸續公布股利政策,截至4月底止,台灣上市櫃企業中,已有843家企業公布最新股利政策,其中,現金殖利率在8.5%以上的個股總計有15檔,精英(2331)、元大期(6023)等個股入列。

截至今年4月底,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的個股總計有268檔,現金殖利率在7%以上的個股也有69檔。

排名前15名的個股,現金殖利率都有8.5%以上,其中,殖利率最高前5檔個股依序是精英、元大期、華祺(5015)、燦星網(4930)以及潤弘(2597),殖利率均在10%以上,而排名6-15名的個股分別是F-光麗(6431)、德昌(5511)、霖宏(5464)、瑞軒(2489)、皇翔(2545)、偉訓(3032 )、揚博(2493)、富爾特(6136)、厚生(2107)、增你強(3028)

從現金殖利率排行榜前15名來看,中小型電子股占大多數,大型集團股、權值股雖然年報亮眼、股利配發高,但在現金殖利率這個項目中,多未擠進前15名。

法人指出,台股在萬點大關之前來來回回,多次觸碰萬點,卻始終沒能站穩;短線選股上,高殖利率股值得注意,尤其大型電子股修正壓力重、金融股短線又出現急漲走勢,高殖利率題材股的股價修正風險在此期間相對較低。

現金殖利率股在5%以上水準者,只要今年營運面沒有負面因素,通常會獲市場青睞;不過,法人提醒,高殖利率股雖有題材性,但未來能否持續出現漲勢,還是與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有關,投資人在布局前須先考量中長期基本面與每日成交量走勢。

法人建議,投資人進場前也需關注個股線型,以日KD值持續向上、成交量大者為首選,但也要注意日KD值過熱現象,只要日KD值超過90就要慎防高檔賣壓,謹慎操作,以免賺了股利、賠了價差,荷包也跟著縮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