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妖怪村賞螢… 閃亮一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1 08:37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鹿谷報導


image
妖怪村推出螢火蟲愛情劇場「閃亮的一生」,5月的周六、日晚間帶來逗趣演出。 記者黑中亮/攝影
分享
迎接螢火蟲季,妖怪村將今年的賞螢活動,加上了浪漫色彩,五月將推出螢火蟲愛情劇場「閃亮の一生」,村長林志穎表示,希望有別於傳統的導覽解說,透過劇場方式讓遊客更了解螢火蟲,以愛情故事來點綴,賞螢時更能對螢火蟲產生情感,學會珍惜及保護牠們。

妖怪村為籌備螢火蟲劇場,製作人形螢火蟲,說明螢火蟲從卵→幼蟲→蛹→成蟲的過程,搭配逗趣演出和誇張的肢體動作,趣味橫生。兩隻鎮村吉祥物枯麻、八豆,也搭上這次螢火蟲熱潮,一同閃亮登場,故事中帶入生態環境議題,讓大家能重視環保生態及保護原生種生物。

劇場故事主題是以螢火蟲透過發光尋找另一半的習性為背景,雌螢火蟲尋著光呼喚雄螢火蟲,像在黑暗中找尋那唯一的光芒,當螢火蟲找到另一半,那就是他生命中的唯一,螢火蟲的愛,比誰都忠誠完美。

妖怪村同時在劇場結束後,帶領大家「實地考察」,前往溪頭附近的棲地觀賞螢火蟲,途中會有螢火蟲及鹿谷當地一帶的生態環境介紹,適合親子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