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橋椿大擴產 中科蓋新廠
2015-05-01 04:06:0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橋椿金屬董事長楊慶祺 記者宋健生/攝影
分享國內水龍頭零配件製造大廠橋椿金屬(2062)昨(30)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楊慶祺表示,隨中科新廠投資計畫啟動,橋椿也進入第二階段整合型自動化時程,預估新廠明年投產後,可提升15%至18%產能效益。
另外,位於台中港的新廠投資計畫也進入環評作業,根據集團規劃,這座新廠在2018年底前可完工投產,2019年起,連同中科廠總計可提升30%至36%的產能效益。

橋椿昨天股東常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2.68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逾70%;橋椿去年合併營收61.7億元,年增4%,稅後純益6.22億元,每股純益3.82元。橋椿昨天股價收59.8元、漲1.5元。

橋椿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15.41億元,年增10.3%,稅前盈餘1.62億元,稅後純益1.24億元,年增40.4%,每股純益0.77元。

橋椿為解決人力瓶頸,近幾年積極推動自動化生產,帶動獲利明顯提升。展望未來,法人估,以目前公司接單及產能狀況看,第2季由於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單季營收季增率看增一成以上。

楊慶祺指出,因應中國大陸勞力結構改變,同時提升生產效率,橋椿擬定「11年的自動化推動藍圖」,自2012年第4季起陸續導入自動化生產,預計2023年完成全面智慧自動化生產目標。

目前,橋椿的自動化進程為第一階段單站式自動化,由人工逐步改採機器人作業,力求讓產量及產品品質穩定;第二階段為整合式自動化,將製程工作站連結,以優化產能效率;第三階段為全面智能自動化,可有效預防產品發生不良情形。

楊慶祺表示,橋椿預計5月15日接手高僑自動化位於中科的廠房,新廠預計明年第1季試產,第2季投產,這座新廠將與日本發那科合作,進入第二階段整合式自動化作業,全案投資金額約18億元。

楊慶祺強調,全面自動化生產系統將在台灣廠區全面展開,中科廠預計在2016年可以貢獻產能,2017年產能全開,可為橋椿增加15%至18%產能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