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戶不回來 金管會找原因
2015-05-01 04:05:26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邱金蘭/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成交量放大到千億元之上,但大戶還是沒回來,金管會將首度以問卷方式透過券商全面調查原因;至於散戶這幾天雖有回來,但還有很多螞蟻雄兵未歸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0)日表示,大戶沒回來相信不是單一因素,不能全怪「稅」。

曾銘宗表示,問卷已設計一段時間,上半年會做,要找出原因。市場認為這可能與滬港通有關,但他認為,這應該跟台港通、台滬通沒有關聯,且涉及兩岸事務,仍須國內有共識。

金管會已請證基會設計問卷內容,初步規劃調查對象包括自然人與機構法人,了解其進出股市的動向與原因。至於自然人包含哪些大戶?官員說還未規劃完成。

根據金管會最新資料,今年第1季止,每季交易金額5億元以上的大戶,再度從去年的701人降至547人;至於每季交易金額1到5億元的中實戶,也從去年的6,301人降至5,237人。大戶及中實戶的交易金額也同步下降,顯示大戶真的沒有回來。

立院財委會昨天舉行廢除期貨交易稅條例公聽會,曾銘宗會外受訪表示,錢出去要安排,回來也要安排,目前大戶也沒有回來跡象。至於一般散戶,上周四到本周二交易量有擴大,少部分有逐漸回來,這幾天散戶交易量也有增加10%到15%。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