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榮宏 統管3家不同領域公司
2015-05-01 03:14:46 聯合報 樊德平/東莞報導

台商李榮宏在大陸種植有機蔬菜,現已轉虧為盈。 樊德平/攝影
分享李榮宏1995年到深圳做辦公設備,經歷20年起伏發展,慢慢瞭解市場需求,同時也深感辦公設備行業競爭激烈,同行良莠不齊,三年前嘗試跨行轉型,初涉酒業、有機蔬菜栽培。他笑稱,一個人統管三間不同行業領域的公司,自己是沒有假期的「三軍總司令」,雖然忙碌但也充實。
三年前,李榮宏參觀了朋友的有機蔬菜培植基地,認為有機蔬菜業在大陸前景光明,發展空間大,雖然他不是農業科班出身,但是還是願意一試,做個有機蔬菜栽培的「試水者」。他表示,「一開始,許多農業知識、機器操作我基本是不瞭解」,所以在第一年的有機蔬菜栽培投資裡虧了60萬,但是經過一年時間的磨練和經驗,目前蔬菜栽培已開始轉虧為盈。

目前,李榮宏的有機蔬菜培植基地生產品種眾多,一般當季的蔬菜都有。以菜心、芥蘭、奶白菜、上海青為主。他表示,有機蔬菜栽培與一般蔬菜種植不一樣,生產期長達一個半月,採用有機肥料結合先進農業技術,「雖然成本上較高,但是值得,因為更健康、營養價值更高」,故售價也比一般的要高。

李榮宏在梅州擁有一千畝的有機蔬菜栽培地,採用大棚溫室栽培,主要銷售到香港地區。李榮宏特邀台灣農業博士擔任主力,組建科研技術團體,在虎門有自己的冷凍庫,大陸地區的蔬菜都由虎門冷凍庫專供。

李榮宏說,自己將未來規劃分成兩個板塊,主要針對現有的經營項目,進一步推廣辦公室設備產品,拓寬有機蔬菜的市場。他表示,公司首先將與聯通合作,凡是購買指定新產品,只需一個月交付140元話費就可撥打大陸任何地方,不限通話時間;第二是讓有機蔬菜走向香港、大陸超市批發路線,擴大蔬菜銷量和市場。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