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產子 年增3.6萬名嬰兒
2015-04-30 21:21:02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29日電
最新研究顯示,美國每年約有3萬6000名新生兒,是外國人希望子女取得公民身分,而利用「生育旅遊」(birth tourism)的方式,在美國生產。

華府移民研究中心(CIS)是推估生育旅遊嬰兒的人數。該研究也凸顯目前難以獲得特別與生育旅遊有關的資料。

報告中說,依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資料,約有89萬6363名在外國出生的婦女表示,曾在2012年於美國生產。

該研究作者卡馬洛塔(Steven Camarota)表示:「如果其中僅有2%或3%的生產,屬於生育旅遊的孕婦,則代表每年為1萬8000人至2萬7000人。」

馬洛塔在依據其他官方調查資料,所提供每年外國出生婦女人數,而推算出每年生育旅遊的嬰兒最多可達3萬6000人。該數據主要來自比較CDC與聯邦人口普查局每年「美國社區調查」(American Community Survey)的資料。

馬洛塔指出:「儘管這些人數還不到美國每年約4000萬人出生的1%,但生育旅遊嬰兒累積的人數仍非常可觀,尤其是在許多年所累積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