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市利多浮現價格可望回穩
2015-05-01 04:06:1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鐵礦價格連漲三周、成本墊高,5月將進入夏日限電鋼廠減產、供給減少,接二連三浮現利多訊息,讓中鋼(2002)、東鋼、豐興等看好鋼價將穩步回神。

中鋼業務副總經理劉季剛指出,盤價走低、客戶下單情況順利,第2季內銷幾乎滿額、外銷仍在努力。觀察國際鐵礦價格已連漲二至三周,是相當重要訊息,對第3季行情有所期待。

上市鋼廠主管說,這波鐵礦上漲延續二周以上,若能穩定墊高,對鋼鐵市場交易信心將有重大激勵效果,尤其鋼價跌深後,不論買家或賣家都隱約認定反彈時點正悄悄接近。

另一方面,即將進入5月,台電將實施夏日限電措施,電爐煉鋼廠原本一天三班生產,將減為二班,實質減量30%,市場供給有效降低。

上市電爐廠表示,廢鋼及鋼筋行情都接近2008年金融海嘯期低點,夏日限電來得正是時候。為因應客戶需求,煉鋼廠雖事先針對小鋼胚半成品備料,但今年備料額度寬鬆許多,試圖降低供給以穩定行情。

法人指出,大陸鋼廠今年第1季財報出爐,不論大小鋼廠都虧損累累,現實面會迫使不具競爭力鋼鐵產能停工,同樣有供給面收歛效果。

今年1至6月中鋼盤價跌跌不休,第3季是復甦的好時機,隨鐵礦成本墊高,再透過供給減少、需求刺激,鋼價可望走出這波長期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