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成小碑文廣場 玩拓碑說故事
2015-05-01 07:08:00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羅東北成國小獲教育部評為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利用獎金在校內打造「碑文廣場」,結合書法和人文藝術教育,透過拓碑,讓學生認識校歌、校徽,還有小型虎字碑,老師教拓碑,也說宜蘭史。


北成國小碑文廣場,有校歌、校史和虎字碑等碑文,指導學生完成小型虎字碑拓碑。 記者廖雅欣/攝影
分享
羅東北成國小多年推動書法特色課程,為加強學生對碑帖的印象,老師游祥珉曾帶學生在校園學拓碑,包括68年打造的「幼獅之光」,紀念北成幼獅隊獲全國冠軍並於雙十節在總統府表演;「北成速體健」是紀念40周年校慶,碑下埋有希望卡,20年後開啟。

校長簡信斌表示,「碑文廣場」包含校歌、校徽及虎字碑等,校歌的填詞人為藍祥雲校長,校徽發想自黃榮坤校長。

藍祥雲、黃榮坤昨天專程返校。藍祥雲說,校歌歌詞是他當教導主任時所寫,再請人編曲,歌詞主求通順;黃榮坤因受當時流行歌「海鷗」感動,認為很勵志,校徽就以海鷗為設計構想。

未來5年級的書法課程,將指導學生學拓碑。老師游祥珉說,碑文廣場有縮小版的虎字碑和歐陽詢字帖,學生學拓碑,也了解宜蘭的故事及建築中的文字美學。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