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博台車上路 載遊客懷舊
2015-05-01 07:01:22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新北市黃金博物館去年將公廁打造為日式復古車站「輕便驛」,讓遊客把廁所當成景點。現在廁所前的台車軌道上增列了3部復古台車,遊客經過忍不住坐到車上,在礦坑口感受日據時期人力推車的懷舊風。

台車又稱為輕便車,過去在金瓜石與九份間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木造車體四周插上粗木柱,由車伕沿著輕便車軌緩緩推行,「人力台車」便是1930年代常見的風景,1954年汽車興起,車軌遭拆除後,輕巧便於穿梭四處的台車成為老一輩居民心中對金九不可抹滅的回憶。

黃金博物館將公廁「輕便驛」前的舊台車軌沿著櫻花道一路延伸到本山五坑口,當中停放3輛箱型台車,又新增3輛搭載人力的方型車台。

適逢即將到來的畢業季,還有畢業生穿著學士袍在台車內取景,自高雄北上的黃姓遊客二度造訪黃金博物館,她說過去只在箱型台車內拍照,沒想到多了方型車台,日式車站搭配車軌、台車充滿懷舊氛圍,坐在台車裡,耳邊彷彿還能聽見當年礦工吆喝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