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玉普 傳掌中石化
2015-05-01 03:14:38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今年已64歲的中石化集團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傅成玉傳出將退休。準備接替他的是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玉普。

財新網報導,中石化已在黨組會議上宣布了這一人事更替。知情人士稱,傅成玉是昨(30)日上午被上級叫去談話後,明確了正式退休一事。業界普遍認為傅成玉的退休案,是大陸三大石油公司人事大變動的開始

1951年6月出生的傅成玉,已超過一般所認為的中央管國營企業(央企)領導人的服務上限:63歲,且再過一個多月就即將年滿64歲,已屬超齡。

1956年10月生的王玉普,從大慶石油學院礦機專業畢業後,在大慶石油管理局任職,並從技術員一直做到大慶油田公司副董事長。2003年接替蘇樹林擔任大慶油田董事長兼總經理。在2009年短暫擔任黑龍江省副省長後,2010年7月升任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2013年3月又轉任中國工程院副院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