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柯郎才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1 02:36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北市長柯文哲民意支持度下滑,市民對柯的信任感流失。 記者程宜華/攝影
分享民意支持度過了死亡交叉之後,柯文哲的百寶箱就彷彿失靈了,再也變不出叫好的把戲。儘管柯市長仍努力推陳出新,但得到的噓聲始終比掌聲多,連自己人都不給面子。
柯文哲最近突發奇想,要求捷運文湖線由四車廂改為六車廂,以紓解人潮。這項構想立刻遭北捷副總打槍說,文湖線採取全自動系統,若要增加車廂,所有號誌系統要全部更新,月台門也要修改,光是建置費就要花掉上百億元。一個點子就值上百億,柯文哲的想法如此高貴,恐怕連他自己也沒想到吧!

此外,柯文哲近日大推U-Car計畫,也遭到外界吐槽。反對的理由是,台北市面積狹小、交通擁擠,紓解之道應該是提供大眾運輸作為替代;否則,若再鼓勵U-car進城,只會塞上加塞。更何況,U-Car的失竊、事故、肇逃等的責任和代價,都要比U-Bike嚴重千百倍;市府在沒有全盤配套前,不宜草率抄襲國外作法胡亂上路。

柯P最新的一招,是要求「機車退出騎樓」及重機「依面積收費」,前者遭民眾指責「打壓機車族」,後者則不免給人「市長連這個都要管」的感覺。機車退出騎樓,原應「因地制宜」,視情況而定;否則,那端是「讓路給行人」,這端又會衍生「搶路當停車場」的問題。至於重機停車,各停車場早就在做,柯文哲硬要指示「依面積收費」,實無高明之處,反顯得管太多、太瑣碎。

柯郎是否才盡,關鍵在大巨蛋,那才是顯露他真本事的戰場。

柯文哲﹒重機﹒台北﹒機車族﹒北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