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榮不銹鋼 今年首度止跌
2015-05-01 04:06:09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唐榮不銹鋼昨日以平盤開出5月行情,為今年不銹鋼一路走低首次出現止跌訊號。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唐榮(2035)不銹鋼昨(30)日以平盤開出5月行情,為今年不銹鋼一路走低首次出現止跌訊號,市場樂觀看待後市發展。
唐榮不銹鋼總經理黃鴻都說,昨天國際鎳金屬期貨價盤中每公噸一度大漲300美元,躍升到1.38萬美元,高出3月鎳均價1.37萬美元。

黃鴻都指出,4月國際鎳價多數時間在每公噸1.3萬元以上,如今鎳價走高,市場對後市有高度期待,同時騰出不銹鋼行情反轉空間,因此唐榮決定以平盤應對,提振下游客戶信心。

此外,唐榮積極進行產銷調節,成功開發出400系不銹鋼板,獲得多家潛力客戶採用,後續400系不銹鋼產量可望逐步成長,開創另一股新商機。昨天唐榮收平盤49.95元。

法人表示,唐榮今年1月不銹鋼基價每公噸7.9萬元,比去年12月小漲1,000元。緊接著從2月至4月,不銹鋼基價只跌不漲,4月來到每公噸7.35萬元,與1月相比跌幅約7%,加上國內不銹鋼市場殺聲震天,賠本搶單現象普遍,競跌效應造成市況雪上加霜。

因此昨天唐榮趁國際鎳價硬挺之際,奮力維持平盤,終止連續四個月來跌勢,同時醞釀新一波反彈能量,能否如願除了要看鎳價走向外,市場需求為觀察重點。

市場人士指出,唐榮5月盤價持平,具有深層合縱連橫策略意涵,由於華新麗華為衝刺產能滿載,力守不銹鋼盤線獲利,不銹鋼板材部分不惜降價求售,引發市場期待與反彈雙重力道。因此唐榮守住平盤,形同撐起高傘,強化降價的不銹鋼廠揮灑空間。

雖然唐榮5月平盤,但重量級不銹鋼板供應廠燁聯5月價格持續走低,每公噸下修1,000元至2,000元,透過低成本誘因,與華新麗華較量。燁聯表示,今年前五個月不銹鋼銷量相當穩定,近來國際鎳價上漲,如果時間點能夠延長,札根夠深則行情有機會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