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10強10弱 趨吉避凶
2015-05-01 14:33:04 聯合晚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台股成交量較大且漲勢前10強的個股由傳產與金融類股占大宗,而成交量較大表現較弱10檔個股則多為電子族群類股,且共同的特性就是基本面表現不佳或劣於市場預期;專家分析,在強勢個股的部分,金融類股未來仍有表現空間,而弱勢股在業績出現轉機前少碰為妙。

觀察今年以來表現較強的股票以傳產與金融為主,其中上市股宏益(1452)飆漲138%成績最亮眼,而得力(1464)也有8成的漲勢,聚陽(1477)則上漲約42%,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分析,今年因為流行運動風,搭上機能性服飾題材的紡織類股都有漲勢。

此外,金融股也在題材不斷的情況下有所發揮,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滬台通、台港通話題,讓台股近期成功碰觸萬點大關;接下來6月啟動的「台股揚升方案」,以及官方限制熱錢等都是國內政策做多的訊號,加上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登場,兩岸和平氣氛升溫下,金融類股將是重要指標。

同時,葉獻文分析,今年第1季金控業稅後純益達891億元、年成長27%,成長性極佳;目前金融保險指數股價淨值比(PBR)約為1.28倍,與2004到2008年平均值1.46倍相比,預料選前還有成長空間。

而在表現較弱的個股部分,以電子類股為主流,其中因爆出違約交割風波的上櫃股和旺(5505),今年以來走跌超過6成,而美律(2439)、華亞科(3474)、欣興(3037)等則因業績表現不佳或不如市場預期而有超過2成的跌勢。

李政諺說,今年來表現較弱的個股,不是因為季節性因素表現不好,而是基本面出現問題,有些甚至出現獲利大幅衰退的情況,建議投資人少碰。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