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陸股 ETF停看聽
2015-05-01 14:33:12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大中華股市近期相繼奔高,包括台股加權指數睽違15年、終於成功衝上萬點大關,本周最高衝上10014.28點高位;陸股上證指數亦一度奔上4572點之上,再創逾7年以來新高;香港恆生指數亦奔逾28588點,續創逾7年新高。

台新投信投資長王世昌表示,歐元區與中國等大型經濟體都走向資金寬鬆環境,在資金充沛下,各國股市正處於多頭型態。其中,大陸更可望政策續釋利多、通膨預期走降以及國務院穩經濟等訊息刺激下,預期可望再推高近期陸、港股等亞股表現。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則表示,陸股經歷5年多的修正,去年底開始展現噴出行情,但陸股目前漲幅已高,不排除短期將拉回修正,此時亦是中長線布局陸股的好時機。

黃昭棠指出,陸股波動率高,因此機會及風險並存,建議投資人可掌握陸股長線利多題材,以ETF做為投資核心配置,像是運用陸股槓桿/反向ETF作為短期交易搭配操作,以利參與高波動行情變化。值得注意的是,證交所亦提醒,投資人仍應注意槓桿及反向的操作風險相對較高。

復華投信說,中國股市今年仍維持中長多格局,中國資本市場持續開放的進程不變,深港通等國際化趨勢讓陸股更具更多想像空間,投資人可開始布局相關陸股ETF,找出最能代表未來行情的ETF進行投資。

證交所表示,去年以來ETF市場蓬勃發展,成交量亦大幅成長,但投資ETF需要比較各檔ETF的折溢價,即市價與淨值的高低,若市價大於淨值表示溢價,代表市價高估;若市價小於淨值表示折價,則代表市價低估。

不過由於ETF的折溢價都是反映當前該檔ETF供給與需求的力量,投資人在買賣ETF時儘量避開溢價太高的標的來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