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津冀一體化 帶動209兆投資
2015-05-01 03:14:38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30)日會議通過「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力推北京、天津及河北省協同發展,要將三地區產業、交通、環保一體化。大陸財政部此前估計,該規劃將帶動未來六年投入人民幣42兆元(約新台幣209.7兆元)的資金。

大陸是以黨領政,中央政治局通過該政策後,大陸國務院就會負責執行。

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日主持會議,分析研究大陸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簡稱《規劃》)。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力挺的重大戰略決策。《規劃》將劃定區域整體定位及三省市以外,還將確定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近期、中期、遠期目標。

《規劃》細則包括交通一體化、環保一體化和產業一體化。

分析認為,京津冀協同規劃為大陸高層力推的國家級區域規劃,將帶來巨量投資,也將極大地改變目前京津冀三省市的產業格局,相對落後的河北、天津兩地無疑將有巨大的發展空間。京津冀產業值得關注。

京華時報指出,據大陸財政部測算,京津冀一體化未來六年需要投入人民幣42兆元(約新台幣209.7兆元)。多家機構認為,房地產、建材、環保等領域將是一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