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補助 彰化和美鎮將建污水下水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5 12:32中央社 彰化5日電
image

彰化縣和美鎮。聯合報系資料照
繼彰化市、鹿港鎮之後,和美鎮將成為彰化縣內第三個有污水下水道的鄉鎮,彰化縣府今天指出,內政部已核定和美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實施計畫,將先興建水資源回收中心及相關建設。
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今天指出,和美鎮的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和美鎮鹿和路旁,占地約3公頃,目前已完成用地徵收作業。

陳詔慶說,內政部已經核定和美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實施計畫,從民國107年到123年分三期執行,總經費為新台幣29億8000多萬元,希望改善和美地區住戶及市區溝渠以及水質惡臭的問題。

彰化縣政府指出,彰化縣和美鎮污水下水道系統實施計畫範圍包括和美鎮都市計畫區以及彰化交流道特定區包含和美鎮的部分,總面積為700多公頃,第一期實施計畫將從今年起到民國112年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相關建設、12公里長的污水管線以及2400戶的接管工程。

彰化縣府表示,和美鎮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已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廠區內除了設置基本污水處理設施外,也會預留給水再生廠的土地,廠區周邊也將設置緩衝帶,營造居民休憩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