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生大帝聖誕 台南仁壽宮率十三角頭神轎遶境祈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9 19:24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慶祝醫神「保生大帝」聖誕,台南歸仁仁壽宮今天率領十三座角頭廟宇神尊與陣頭遶境各社區,所到之處鞭炮煙火與鑼鼓聲震天,希望為保生大帝祝壽之餘,也為各廟宇轄境百姓祈福,消弭近來台灣遭受頻仍的天災人禍。

後天4月11日正逢每年農曆3月15日保生大帝生日,這兩天台灣各地主祀保生大帝大多舉辦廟會慶祝,清朝即為台南府城東門大廟的仁壽宮,除在明晚11點子時開始舉辦祝壽祭典,歡迎信徒民眾觀禮,今天更有一系列「保生大帝聖壽文化祭」活動。

除10多所中小學與幼兒園表演、仁壽宮媽媽成長團、仁壽宮武術班等單位表演,廟方還準備平安壽麵給信徒分享,並請來明鳳珠歌劇團演出傳統梨園戲曲,廟方還配合舉辦捐血活動,贈送捐血者紀念品。

重頭戲則是保生大帝神駕率北安宮、許厝代天府等十三角頭廟神轎與陣頭遶境,為各地信徒與百姓祈福,各廟宇都動員信徒持香隨行,沿途百姓設香案迎神,祈求平安,非常熱鬧。

保生大帝為中國大陸閩南地區及台灣、東南亞華人信奉的醫神,俗稱「大道公」、「吳真人」、「花橋公」,台灣有超過百萬信徒,仁壽宮主祀保生大帝、近20年前率先發起兩岸及國際保生大帝信徒廟宇交流結盟。

33
慶祝保生大帝聖誕,大廟仁壽宮率十三角頭廟宇神轎陣頭遶境祈安。記者周宗禎/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