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呆了!千隻白鷺鷥齊飛盛況 新竹賞鳥新地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9 17:39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101
新竹縣民眾近日在竹東污水處理廠前的生態公園,發現樹枝上不少「白點」,引發討論。原來這是有白鷺鷥的棲息地。記者郭政芬/翻攝
「哇!好多白鷺鷥在這邊棲息,真壯觀!」新竹縣民眾近日在竹東污水處理廠前的生態公園,發現樹枝上不少「白點」,引發討論。原來這是有白鷺鷥的棲息地,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解說員劉盈昌表示,這兩年來越來越多白鷺鷥在此棲息,甚至每天有近千隻的數量,成為新竹縣最佳的賞鳥地點之一。
這個地點位於竹東生態公園,民眾循著頭前溪邊羊腸小道到訪生態公園,隔著頭前溪的對岸,也就是竹林大橋下方500公尺處,成群的自鷺鷥棲息樹上,在落日的照映下,發出銀白色的光點,賞鳥民眾驚艷直呼「真的美呆了!」。

劉盈昌表示,竹林、相思樹林、木麻黃林等都是白鷺鷥最愛的棲息地點,竹東鎮生態公園北側的河岸,恰巧是上坪溪和油羅溪交會處,夾處其間的棲息地,被鳥類認定是不被打擾的安全地點,加上溪岸有豐富的水草、河床可做為覓食之處,越來越多白鷺鷥前來棲息,推估一日達近千隻的數量。

劉盈昌說,白鷺鷥每年3、4月會在頭前溪芎林段河濱築巢生育,當地的白鷺鷥應是北方飛來的候鳥,夏天會轉移他處,秋冬才會回來過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