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顧身障者 3社福機構揭牌
2015-07-07 07:12:45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太保報導
嘉義縣第一座為身心障礙朋友成立的「小太陽日間照顧中心」、專為身心障礙女性打造的「社區居住日安家園」及全縣第二處加強身心障礙者工作技能的小型作業所「安心社區日間作業所」,昨天同步揭牌啟用。縣府社會局指出,3處社福機構設在太保市祥和3路東段的1棟4層樓建築,占地102坪,未來運作及管理將委由康扶之友協會負責,再由社會局補助經費。

其中小太陽日間照顧中心將提供身障者學習人際互動與交往技巧的空間,也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機會,進而豐富身障者社區生活;社區居住日安家園主要提供成年心智障礙的女性朋友,有溫暖、尊嚴的生活空間,同時在專業及整合性服務過程中,學習生活起居與照顧能力。

另安心社區日間作業所是提供有工作意願及能力,但卻未能進入庇護工場就業的身障者,接受工作訓練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