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林達人誌出刊 行銷文化農鄉
2015-07-07 07:12:41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水林報導

水林鄉公所行銷在地小農和產業,推出生活產業文化手冊,供民眾免費索取。 記者姜宜菁/攝影
分享水林鄉公所為推廣在地小農和產業,最近推出「生活產業文化手冊」,內容包含15名人物報導,發行2000本,民眾可以在北港遊客中心、鄉公所和水林問路店等地免費索取。
水林鄉近年來積極發展地方文化和農特產,藉由歷史資料佐證水林鄉為顏思齊登台第一站,也用數字證明水林鄉是盛產地瓜重鎮,鄉公所為讓大家更深入認識水林,推出「在水林的土地上-生活產業文化手冊」,由工作團隊親自到社區探訪,介紹15名具代表性人士。

刊物介紹手工製作的草蓆達人、古早的家灶老師傅,還有將田地劣勢轉優勢,成就水林紅毛菱角等,每個人物都深耕地方多時,默默為故鄉付出。

水林鄉長陳怡帆指出,該刊物以生活產業角度,探訪與蒐集水林在地達人誌,並且將每一個用心於土地上的達人,視為未來文化農鄉新種子,期許水林能由傳統農鄉出發,進而走出屬於自己特色的文化農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