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74大閱兵 特別規畫抗戰紀念梯隊
2015-06-23 15:17:14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國防部上午在新竹湖口營區進行紀念抗戰70週年,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第二次預校,陸軍特別出動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結合特戰部隊,進行「空地快速突擊作戰」。 記者胡經周/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國防部計畫在7月4日於湖口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上午在烈陽下舉行第二次預校,由國防部長高廣圻主持,他向參演官兵喊話表示,八年對日抗戰是中華民族最艱苦、也是最光榮的一段歷程;他呼籲參演官兵向參與八年抗戰的英雄看齊,強固心理建設。他並說,中共至今仍未放棄「武力犯台」的企圖,國軍戮力戰備沒有絲毫鬆懈空間。
上午的預校中,陸軍「抗戰紀念梯隊」有關論述緬北反攻作戰的M4A4戰機,將原有的A1型戰車,改為與A4結構外型較相近的A3戰車,且標示改為M4戰車。將領表示,我國在緬北作戰的M4A4戰車,在台灣沒有留存。此外,陸軍原展出我抗日主戰的德製37戰防砲,原誤展為蘇聯的45公厘戰防砲,這次也已加以修正,換上正確裝備。這次國防部軍事新聞處也透過臉書,每人發給「粉絲證」,徵選網友到湖口實際參觀。

高廣圻表示,今年是「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八年對日抗戰犧牲慘烈程度,是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世代難以想像的。抗戰期間,國軍以劣勢裝備浴血苦戰,共經歷22場重要會戰、1117次大型戰役、3萬8931次小型戰鬥,其中268位國軍將領殉國,傷亡的官兵更高達321萬8125人,估計民眾的傷亡至少超過二千萬人。

他說,7月4日的國防戰力展示,除有壯盛的軍容外,特別規畫「抗戰紀念梯隊」,將邀請抗戰參戰官兵,乘車通過觀禮台,接受國人致敬,讓我們向典範學習、向英雄看齊除藉此凝聚全民國防共識,使國人瞭解國軍建軍備戰的實況,讓更多青年認識國軍,進而願意投效軍旅,構築堅實的國防戰力,為國家安全做最有力的後盾。

高廣圻表示,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我們不能疏於對戰爭的警覺和準備。尤其面對中共至今仍未放棄「武力犯台」的企圖,國軍戮力戰備沒絲毫鬆懈空間。imageimage

李全教嗆蛋洗監院 賴清德未鬆口
2015-06-23 02:47:01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7月7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賴清德對是否進議會仍未鬆口。議長李全教表示,若市政總質詢無法運作,可說中華民國已經沒法律,「要是監察院放任公務人員違法亂紀、不懲處,要發動千人蛋洗!」

「李全教是始作俑者!」市長賴清德昨受訪時重申,若李全教真心為「雙重涉賄案」向社會道歉,並不再干擾司法,才會「慎重考慮」進議場。官員是否進場,「會再跟大家報告」。他也強調,目前市政推動一切正常,建設經費未受影響。

李全教得知賴清德說法,不滿指出,賴清德率市府官員拒進議會,目無法紀。兩人間道歉與否只是個人私事,不應公私不分。他已接受檢調羈押調查,律師團依法爭取他個人的法律權益,何來干擾司法?


歐人權報告:台灣民主達標 唯一罩門死刑
2015-06-23 02:47:00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廿二日電
歐盟廿二日發布全球人權與民主年度報告,台灣的人權與民主被認為符合國際標準,歐盟仍期待台灣能廢除死刑,並希望暫時停止執行死刑。香港方面,歐盟關注普選問題,中國大陸則有較多人權議題被歐盟注意。

歐盟理事會發布的二○一四年人權與民主年度報告內容,內容是歐盟在全球一百卅九個代表團於全球推廣人權與民主普世價值的努力。

在台灣部分,歐盟廿二日發布的報告指出,普遍而言,台灣的人權狀況與民主政策符合國際標準,死刑問題是例外。

去年四月台灣執行五個死刑時,歐盟同前幾年一樣發表譴責。

歐盟除持續與當局對話外,也支持非政府組織的廢死聯盟繼續努力,在廢除死刑的願景下暫停執行死刑。歐盟在與台灣非關貿易的例行諮商會議上仍對死刑議題表達關切。

不只台灣死刑被歐盟關切,報告中也提到大陸依舊大量執行死刑。此外,大陸對言論、網路自由的管制,對西藏、新疆等地的政策,以及對包括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等人權運動者的逮捕、拘禁,歐盟都表達深深關切。

香港部分,歐盟則密切關注有關一七年特區行政首長的選舉。去年歐盟曾兩度發表聲明,支持香港更深化的民主發展、引進普選與公平的選舉制度,讓香港居民可以有高度的政治參與。歐盟也透過與人權捍衛者、非政府組織與媒體等,持續支持香港的公民社會。


高廣圻:與社會競才實施募兵制
2015-06-22 12:19:03 經濟日報 記者何孟奎╱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高廣圻今天在總統府月會中專題報告時指出,為推動募兵制度,未來須與社會競才,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逐步完成人力轉換;因應作為包括改善待遇、提升尊嚴、擴大出路、強化招募、鼓勵留營。改善待遇的具體做法則是加速土地活化、持續挹注營改基金,2020年底前將新建400戶職務官舍,原有6157戶逐年整新。

高廣圻上午在總統府報告「推動募兵制度」,這也是他日前因急性盲腸炎住院開刀後,第一個公開活動。他說,日本從二次世界大戰後,成立警察預備隊,演變到現在的自衛隊,採行的就是募兵制,英國原本也是徵兵制,1960年議會議決通過改行募兵制,美國原採行平時募兵、戰時徵兵,1973年越戰結束後,也正式實施募兵制,可見兵役制度走向募兵制是時代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