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碇河汙染 柴油味飄一周
2015-06-23 07:54:11 聯合報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基隆市西碇河下游最近一星期水面漂浮油汙,瀰漫柴油味,沿岸住家緊閉窗戶,過往路人也都掩鼻。 記者盧禮賓/攝影
分享基隆市仁愛區西碇河與南榮河交會口約4、500公尺長河段,最近一星期被發現水面漂浮油汙,瀰漫濃濃柴油味,沿岸住戶被迫緊閉門窗,過往路人掩鼻,文安里長李隆進說,通往基隆港的河段位在市區建築下方,恐有氣爆之虞,不能掉以輕心。
李隆進表示,西碇河全長約4公里,在流入基隆港之前不到一公里處,與南榮河交會,排放家庭汙水,平常水質清澈,偶爾還有魚優游。去年曾發生油汙汙染水面的情形,經過長時間追查,發現是廢棄的軍方油管在施工時被挖破,流出殘餘的廢油,經填埔後狀況解除。

不料,一周前下游長約4、500公尺的河段,又散發濃濃柴油味,水面漂浮油汙,西碇河流經的明德、同風、光華和文安里,沿岸住戶紛紛緊閉門窗,經過的路人,紛紛掩鼻。


基隆市西碇河下游最近一星期水面漂浮油汙,瀰漫柴油味,沿岸住家緊閉窗戶,過往路人也都掩鼻。 記者盧禮賓/攝影
分享
基隆市環保局人員昨天到場勘查,一時找不到汙染源,因該河段位於潮間帶,懷疑是海水漲退潮,帶入基隆港的油汙,另不排除周邊加油站油槽外溢,或鐵工局施工又挖破廢棄油管,確實原因還要進一步追查。

李隆進說,從西碇河與南榮河交會處至基隆港出口河段,位在市區大樓底下,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有造成油氣蓄積導致氣爆之虞,不能掉以輕心。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