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姓港源一號橋 將上止滑漆
2015-06-23 07:40:23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國姓報導
南投縣國姓鄉港源一號橋2年前才完工,現在卻因橋梁與道路間的伸縮縫太滑,差點鬧出人命!因伸縮縫恰好處於道路轉彎處,車輛通過時,容易產生離心力而出現「打滑」現象,南投縣政府將漆上「止滑漆」,避免意外。

國姓鄉投147縣道由北山村通往南港村方向的港源一號橋102年6月才竣工,現在卻傳出有機車騎士行駛到伸縮縫時,出現「打滑」而摔倒在地,地方憂心會鬧出人命,趕緊通知縣府工務處來會勘。

「哎喲,又打滑!」南港村長彭偉政說,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雨天騎車經過,車速並不快,車子壓過伸縮縫卻失控打滑,連人帶車摔拋出去,幸好人沒事;也接獲很多村民反映曾有「打滑」經驗,用路人心驚膽顫。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簡育民說,道路要接橋梁的銜接處通常會採用「金屬型齒型伸縮縫」,因為大部分橋梁屬於「直線型」,較不會出現打滑,因港源一號橋正處於轉彎處,又是下坡段,當車輛經過時,受離心力影響,會有「拋」出去現象,尤其在雨天,兩輪的機車及單車會很「有感」,這樣的「轉彎」橋梁在南投縣很少見。

針對港源一號橋伸縮縫打滑,縣府將緊急漆上「止滑漆」,壽命約3年,之後再補強,避免意外發生。

另外,縣長林明溱昨也視察投147縣道1.4公里處崩塌處及南港村的永元橋,確定將動用災害預備金560萬來復建投147縣道1.4公里處的護岸及路基,至於橋墩出現嚴重裂縫的永元橋則將由鄉公所負責發包,工程經費約6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