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文昌用心辦學 許耀升學到很多
2015-06-23 07:45:38 聯合報 許耀升, 南華國中學務主任

南華國中學務主任許耀升(左)感念校長吳文昌(右)的付出與認真,直說在校長身旁學習頗多。 圖/許耀升提供
分享「你也在巡堂啊!」這是下課時,校長吳文昌看見我常說的話,他以身作則,連下課也不在校長室吹冷氣,學生們處處都能看見校長,讓身為學務工作的我也不敢懈怠,下課時總是在校園內奔波。
在教育現場,老師除兼職行政,也要上課,若面臨學生受傷等突發狀況,得馬上抽身,有效處理,這些當下的處置方式,是需要寶貴經驗的累積與不斷地學習,感謝校長都特別指點。

幾年前,有一份三好校園計畫的公文鼓勵各校申請。有天校長告訴我說,「這份公文似乎可行,尤其可和本校推行的品格教育結合。」當下,我回覆校長:「計畫內容我已經在撰寫了。」校長一句「真有默契」,讓我記憶深刻,充滿感動。

「愛與榜樣」是我在校長身上學到最珍貴的資產,面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身為教師的我們,需要付出更多的關懷與陪伴,在校長身上我看見他做出最好的榜樣。例如,站在門口向每位學生問好、總是在走廊巡視等。我跟隨在校長身邊學習許多,驗證了「認真努力,生活中處處皆學問」的真諦。

今年的畢業典禮,看見校長離情依依,充滿不捨之情,雖然校長任期即將屆滿,但現階段仍兢兢業業,甚至比以前更早到校,從校長當天收到滿滿的祝福花束,不難看出校長的親民與用心。感恩校長的教導、體諒、無私與提攜,我想對您說:「校長,有您真好」。

●「我要謝謝你」專欄每周二推出,歡迎讀者上「願景在地—新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dnHsinchu)投稿,請附真實姓名和聯絡方式、相關照片,本報將擇優刊出,讓你的溫暖故事被大家看到。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