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汙基金美化空地 議會暫「擱置」
2015-06-23 07:40:12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重要政見「空地綠美化」,市府提出相關自治條例草案,昨在議會法規委員會審查時遭擱置,本會期無法過關,但下會期可修改後再送。台中市環保局長洪正中昨說,修正後日後再送審。

台中市議會「同心會」議員昨主張,市府用空汙基金來綠美化閒置空地,補助到的都是有錢地主,市府僅編列1000萬元補助申裝太陽能熱水器,建議把綠美化的6億改用於補助裝太陽能熱水器,更能符合社會正義。

林佳龍上任後拚「百日有感」,由台中市環保局提出「空地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預計每年編6億預算,由空汙基金支出,補助公、私有閒置土地綠美化,地主得無償開放公眾使用3年。

這項條例在議會一讀通過後,昨在法規會審查時,藍綠議員都有意見。無黨籍議員張立傑說,草案立意良好,但要委託區公所執行,人力不足會出問題。民進黨議員江肇國說,其他縣市的空地條例,都包含空屋管理,台中卻獨漏,應納入管理。國民黨議員陳成添說,法規制定要嚴謹,不能隨便來。

謝志忠說,市府提新制定法規案,得將公聽會紀錄送議會參考,但台中市環保局並未送來,加上議員意見分歧,大家肯定管理空地的政策方向,但法規制定要嚴謹,最後決議要擱置該法案。

謝志忠解釋,法規會決議不是「否決」,而是「擱置」,下會期可以修改後再送。

台中市環保局強調,閒置空地綠美化是市長重要政見,希望能創造綠色低碳城市,將修正條文後再送議會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