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門普傳平甩功 深入社區鄰里
2015-06-23 07:43:13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推動「平甩愛鄰里」,連就讀國小的小志工也出動帶著長者練習平甩功。 記者莊琇閔/攝影
分享著名武術、氣功大師李鳳山自創平甩功法,並成立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於各地舉辦公益活動,普傳「平甩功」。今年梅門還訂為「平甩傳愛年」,啟動「平甩愛鄰里」活動列車,積極連結政府、民間單位、鄰里社區,推廣平甩功,讓更多人身心受惠。
一般人總覺得,保健養生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和精力,不過李鳳山認為,無論是運動或飲食,都應該盡可能單純化,平甩功的發展正是為了補救這種複雜現象,用最簡單的方式促進氣血循環。李鳳山強調,氣功既然是要每天練,當然越簡單越好。不限於場地,男女老少都能練,讓運動變得單純化。

為將平甩功推動至鄰里,今年3月起,梅門養生協會響應「大安區輪椅老人樂活學園」,每周三下午由志工前往群英里的成功國宅,帶領輪椅樂齡長者透過摩擦、調息養生功法,讓身心活絡,陪伴的照顧者也可以藉由平甩照顧自己的精神體力。

位於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迴廊因遮蔽物多,光線昏暗,成為不少街友的棲身之所。去年7月起,梅門「平甩傳愛」活動也固定於周日早上9時在側廣場進行,至今已近1年。街友、在地及路過民眾,從一開始遲疑觀望,到現在每周日都有十幾位民眾跟著練習平甩,並介紹親朋好友一起來。

梅門表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平甩行列,各地平甩公益普傳時間表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meimen.org。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